子供向纯爱战士,凉凉的很安心o(^▽^)o

关于

【073/076】一日食事

⚠️OOC

⚠️意识流

⚠️有私设,有参考《One More Crime》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
数千年的消磨,饶是岩石也任其磨碎作一捧细沙。

这具肉体内还剩下了什么?

 

0:00

他安居于海滨的村落。一日,他杀了一条吃人的怪鱼。全村人高叫着、欢呼着奉他为英雄。

 

1:01

被杀死的人鱼是守护村子的海神。村人暴怒。于狂风怒雨的黑夜中,巨石拖住他的脚腕沉入海底。

 

2:13

他正身处阿比斯。

可怜的人鱼被片成刺身。不论男女老少统统沉着脸,尖细的手指不断抓取剔透的鱼片塞入嘴中、塞入喉中。食物的残渣和鲜红的汁液飞溅涂上惨白的手臂、脸、和纸墙。

进食的人形动物浑然不觉。

 

3:25

反应过来,他的口中竟含了滑溜溜的明胶片,咀嚼之下渗出了甜味。正欲抬手拭嘴,反着油光的血色颜料从手掌顺着小臂描绘出攀爬生长的赤棘。侧面破碎的彩色琉璃窗上,狡黠微笑的阿修罗直勾勾瞪着他,像要挖出那两颗眼球。

停滞的时间吞噬掉心脏的鼓动声。无尽的欧式榉木长桌上呈了仅仅一道的精致海珍——一整条完美的人鱼纵向解剖样本。海生的部分透亮轻薄。陆生的部分腥红柔软。肉质边缘的一层粘液有如镜面般,冷冷反射着烛台上跳动的火焰。

 

4:03

荒诞的梦。

 

5:12

起床。接了杯水。过夜的牛排。未整理的被子。凡触及之物,尽是寒至刺骨的冰冷,如同触摸尸体的皮肤。

 

6:30

怎么可能呢。

冷的只是他这双手而已啊。

盯着摊开的手心,他自嘲地笑了笑。

 

7:00

开了一盏顶灯。泛黄的暖色光投下几束附着于绵薄的针织毛衣。暖气开始工作了。

 

8:32

油滴滋滋地跳动。透明的蛋清转为白浊,又干脆形状别扭地凝固了。边缘被烫出一层深褐色脆边。蛋黄流心还没有熟透,包裹在颤动的乳白色奶冻中——半熟的蛋白。

 

9:54

焦了。彻底焦成黑炭。

 

10:00

拎着锅柄,任由焦炭自由落入垃圾桶。

 

11:00

连带煎锅一起扔到垃圾站。

 

12:42

打扫完房子,坐在沙发的正中央。电视柜上没有电视,一幅油画取而代之,没有名字,没有创造者,没有心。

 

13:00

叮咚。

“先生,很抱歉这么晚送来,但这还很新鲜。”

他在说什么?这里没有人喜欢喝牛奶。

可直觉说他们绝不止这一次见面。

“你认识我吗?”

回应他的是一言不发的担忧。

 

14:25

手摇式的绞肉机发出咔咔声,投影的白屏上上演着破碎的幻象:反复讲述一幕古老的悲剧,在高潮部分突然裂成灰白的颗粒,又回到一切的开始。他突然厌了,推开绞肉机。

 

15:56

秩序在崩塌,变得不理智。

空掉的牛奶瓶,柔软到恶心的抱枕,过高的柜子。这个房子住过别人吗……这是他的房子吗?是的。他对一切物品的摆放都了如指掌。

对莫名的困扰无从下手,过饱和而溢出的焦躁感撑爆了大脑,炸开了白的红的黏糊一地。

这次他不想打扫了。

 

16:18

小睡。纤细而柔软的什么缠上他的胸膛至上,贴着突突跳动的颈动脉,酥痒得折磨。正要驱赶,纤线猛得暴怒起来,死死勒住人类最脆弱的脖颈,它愿意的话随时能折断。

 

17:20

醒来。惊魂未定地流着冷汗,手指触碰到脖子上,除了项圈什么也没有。喘息逐渐平缓。

 

18:47

花店。

“抱歉,我不能卖给您。”

为什么?

“有人嘱托我这样做。”

是谁?

沉默。“那人留下了您的姓名,Cain先生。”

 

19:00

我的名字是Cain。

 

20:17

诡异。房子内找不到任何反射物。连挂钟的钟面也没有玻璃,指针暴露在空气中一圈圈走动,指挥这个世界的运转。

 

21:00

钝器。阵痛。自血泊中构出了自己的倒影。

 

22:00

 

23:1…!

 

走动的时针被两节手指掐住,齿轮吃力地咔哒转动,却被一气掰断。钟盘自中心裂开,白光吞噬了所有。

 

“他醒了!!”是傲慢人类的恐惧尖叫。

 

无以言状的悲伤如潮水袭来,他正面接下了所有一切,那来自深渊的。泪水止不住滚落。

他都想起来了。

复苏的困兽咆哮着猛烈挣扎,吼声嘶哑着要扯断声带。他要撕裂禁锢他的束缚,撕开眼前的生物,撕碎这个文明。悲痛也得不到一分、一毫的发泄。

他的罪死了,他的救赎被强夺了因和果,自莫比乌斯环中诞生了怪物。

 

领头的主管慌忙赶到,看到他的一瞬间失了神钉在原地,灰绿的眼瞳被搅动得浑浊了。

“Alex先生!!!”

他狠狠刮了一把脸,掩饰颤抖和懦弱一般大喝一声。

“准备注射!!”

所有研究员慌的、忙的、骂的,乱成一锅粥。

那双充满失控仇恨和死寂的双眼直刺他的瞳孔,已经杀死了他数千遍。

他仍坚持拖着身子走近了,颤抖着要抬手抚摸Cain的侧脸。

“原谅我……再做一次梦吧。忘了他。”

最终作罢。

 

眼前的年轻人应当二十来岁,正值青年,但无论言语还是面容都憔悴得像整日叹息的将死之人。

Cain深吸一口气阖上了眼,杀心还在肆意暴走。

 

注射入体内的过量药剂瞬时起效。

已经感知不到这具身体的任何了。

 

0:00



评论(3)
热度(2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上原みの | Powered by LOFTER